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中国(海南)—新西兰经贸交流会在海口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5 10:28: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海南打造两个总部基地建设,促进海南和新西兰工商界、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分享新西兰经济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新机遇,9月15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全球贸易之窗共同承办的中国(海南)—新西兰经贸交流会在海口举行。  

\

 

       在交流会上,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柯瑞秋女士以及奥克兰商会CEO西蒙布里吉斯先生均表示对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十分看好,期望后续深入合作。海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海南自贸港投资新机遇与重点政策解读,海南省委深改办相关负责人进行自贸港政策详细介绍,全球贸易之窗与现场部分企业分别进行品牌推介,介绍相关的业务。  

\

       随后,海南省贸促会、全球贸易之窗与新西兰奥克兰商会、新西兰华商俱乐部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在后续洽谈交流的环节,新西兰企业代表团与海南政府及企业共同交流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寻找商机,合作共赢。

\

       2022年初,《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一年以来,RCEP与海南自贸港政策叠加优势逐步释放。海南自贸港产业发展具有独特的离岛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广阔的经济腹地等先天优势。新西兰在科技创新、绿色能源、生态农业等方面领先全球,奥克兰是新西兰工业、金融和经贸中心城市,也是新西兰旅游门户、交通枢纽。海南和奥克兰在经济产业方面既有相似性又有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

\

       此次经贸交流会汇聚中新两国贸易、建筑、投资、金融、能源、农业、服务等行业的代表,为中国企业进入新西兰市场以及新西兰企业投资中国市场提供一个重要的交流合作的平台。

\

       此次活动全球贸易之窗点对点邀约中方企业50余家,与新西兰30多家企业代表充分交流,为双方将来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代表团成员表示,通过此次考察交流,领略了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各行各业的新面貌和两地合作的巨大潜力,增强了企业来海南自贸港投资的信心,尤其在牛羊肉加工、旅游服务产业等有非常高的合作意向,已有企业在海南设立分公司,准备开展业务;中方企业也通过这次经贸交流会,对前往新西兰投资合作充满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