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建设效能政府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16 11:21:5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宁虹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建设效能政府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海南国际商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宁虹雯指出,省政府开展全省效能政府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按照刘小明省长的讲话精神,坚决站在助力政府高效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不断增强大局观念和整体政府意识,立足贸促会的职能定位,树立“高效商定一件事”“高效办成一件事”的理念,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进一步优化“办成事”的机制、打造“办好事”的环境、形成“办好事”的生态,做到工作一部署,马上抓落实,工作已完成,马上就反馈。

       宁虹雯强调,要落实好冯飞书记对贸促会工作的新要求,紧扣海南自贸港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流量经济的需要。加快构建“大贸促”格局,助力把海南对外贸易的触角更广泛地延伸到海外。要自觉在自贸港建设中找准定位、搭建舞台、发挥作用,当前就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办好2023年东亚商务论坛,坚持“外事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严谨、细致、高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论坛成功、出彩,成为检验贸促会开展效能政府行动成效的有效载体。

      宁虹雯强调,要积极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努力锻造踏实过硬的作风。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一流作风立身,以一流效能强会,要通过效能建设,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贸促会的鲜明底色,让“文不过夜、事不隔天”成为机关干部工作新常态。特别是要始终加强学习,针对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强化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帮助大家都能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