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领导与来访的境外嘉宾进行经贸交流会谈

 发布日期:2016-12-27 09:20: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应我会邀请,一带一路国际投资促进会秘书长胡宏先生、泰中经贸促进会主席颂猜先生、泰国大城府经济部主任尼拉先生、埃及驻华大使馆公使曼姆杜赫·萨尔曼先生、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艾森林先生于12月9-12日访琼并出席了由我会主办的2016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参加活动期间,我会蔡昀副会长与各境外嘉宾进行了友好会谈。会谈就促进中国海南省与泰国、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国企业间的经贸合作达成了共识,会谈中各方还表示将积极努力促成我省海口市和泰国大城府、埃及沙姆沙伊赫市结成友好城市、推动中方与各方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共同关切领域的交流及研究。
        1与一带一路国际投资促进会、泰中经贸促进会商谈促进海南与泰方经贸合作交流。(1)积极推动海口市与大城府结成友好城市。泰中经贸促进委员会主席颂猜先生希望积极推动海口市与大城府结成友好城市,促进海口市及大城府在经贸、旅游项目及留学生交换等领域的合作。(2)积极推动中国高尔夫旅游行业及泰国高尔夫旅游行业的合作。泰中经贸促进委员会主席颂猜先生表示,我会希望推动中方高尔夫球场与泰方高尔夫球场结成姐妹球场,为高尔夫球场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他还表示希望推动我会的“海高博”活动前往泰国举办,希望双方寻找合适的合作模式,更好的推动双方的高尔夫合作。蔡昀副会长表示这是推动双方合作的重要活动,我们可以考虑把“海高博”的活动一年前往泰国举办,一年放在我省省内举办,届时可以邀请双方企业家参加,促进中泰双方企业家间的交流。(3)积极推动海南省贸促会境外机构挂牌的合作。泰中经贸促进委员会主席颂猜先生最后还表示贵会可考虑在泰国挂牌,更好的为双方企业服务。蔡昀副会长表示,我会现如今正大力推动贸促会驻外代表机构的落实,这对我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会将考虑在泰国大城府挂牌成立我会驻泰代表处,由贵方提供办公场所等便利条件,共同为两国企业间的经贸活动服务。
\
        2、与埃及驻华大使馆曼姆杜赫·萨尔曼公使交流会谈。(1)积极推动海口市与沙姆沙伊赫市结成友好城市。曼姆杜赫·萨尔曼公使表示,我第一次来到海南,这里有美丽的景色,热情的人们。公使表示希望埃及同为旅游大省的沙姆沙伊赫市与海南省结成友好省市关系。蔡昀副会长说我们非常乐意积极推动沙姆沙伊赫市与海南省结成友好省市关系,促进我省与该市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合作。(2)积极推动双边企业经贸代表团进行互访。萨尔曼公使还表示希望沙姆沙伊赫市与海南互相派出企业经贸代表团进行互访,促进双方企业间的交流与了解,增强企业间的联系,为企业间的合作搭建更广阔的空间。
       3、与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艾森林先生的交流会谈。艾森林先生表示,希望海南组织经贸团到沙特开展旅游推介、宣传国际旅游岛政策等活动,增进沙特对海南的了解,促进海南省与沙特阿拉伯的交流与合作。艾森林参赞还表示希望我会对沙特到海南来的旅游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和便利的措施。蔡昀副会长表示,这是增进我省与沙特阿拉伯交流的机会,我们非常乐意推动这类活动的开展,未来如果有机会,我们希望能够与省旅游委共同前往沙特阿拉伯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南省旅游委谢秋雄处长对此表示非常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