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情系扶贫点 回访促帮扶

 发布日期:2017-05-09 15:43: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省贸促会党组对定点扶贫村——白沙县元门乡向民村的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2017年5月4日,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鸿亮,带领检查指导脱贫帮扶工作组又一次深入到向民村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通过深入回访,听取村情介绍,进一步优化精准扶贫方向和思路。 
         回访中,陈鸿亮一行先后深入到向民村委会,听取我会驻该村第一书记柳洪建就向民村的旅游扶贫项目开发工作思路、扶贫产业的建设、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计划等情况作了具体汇报,与镇党政领导、县级帮扶单位和村委干部座谈,研讨扶贫举措。陈鸿亮指出,向民村今年底实现全村脱贫目标工作压力大,但元门乡党委政府、县级帮扶单位和向民村村两委工作思路清晰,村班子团结,老百姓民风淳朴,勤奋耐劳,是扶贫脱困的最大保障。
         陈鸿亮表示,省贸促会作为向民村的对口帮扶单位,将从政策扶贫、技术扶贫、信息扶贫、理念扶贫、机制扶贫等方面着手,发挥经贸优势,开展资助扶贫、产业扶贫。同时,号召省贸促会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与贫困户开展“认亲”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面对面拉家常,一起鼓干劲、找金子、拓市场、开好处方,让老百姓转变观念,力争让贫困村民在规划时间内脱贫致富。
         陈鸿亮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依靠当地党委和政府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该乡特色产业,同时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工作状态,永不松劲,永不懈怠,按照会党组的要求,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创佳绩。
\
         陈鸿亮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向民村的村组公路硬化与连村公路的拓宽建设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大棚瓜菜项目建设规划等情况。深入建档立卡户家庭,对贫困农户的迫切需求与困难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