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泰国、越南、冰岛、瑞士、危地马拉等

 发布日期:2021-06-10 09:28: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泰国:调查显示泰国民众消费意愿降低
2021年6月4日报道,据一项调查显示,泰国民众今年消费意愿低于去年,但幸福状况基本与去年持平。受访对象为1200名20-59岁的男性和女性,来自6个不同地区。调查显示,消费者的主要担忧来自第三波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不确定性增加。

/ 02 /
越南:贸易逆差“阴影”再现
2021年6月2日报道,在持续多年的贸易顺差后,2021年前5个月越南的贸易逆差“卷土重现”。虽然逆差数字不大,但原因令人担忧:出口过于依赖外商直接投资 (FDI),逆差主要来自对生产无任何促进作用的消费品尤其是奢侈品。

/ 03 /
冰岛:交通运输行业可再生能源占比超10%
2021年6月3日消息, 2020年冰岛交通运输行业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11.4%,超额实现了10%的既定目标。主要原因是公路运输车辆使用了各种可再生燃料,包括电力、生物柴油、甲烷和氢气。能源转换成功的另一个关键指标是新注册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比例,冰岛目前仅次于挪威,位居世界第二。

/ 04 /
瑞士:中国驻瑞士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高度警惕假冒使馆名义的电信诈骗
2021年6月3日,中国驻瑞士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高度警惕假冒使馆名义的电信诈骗。近日,诈骗分子采用技术手段伪装成中国驻瑞士使馆工作电话进行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往往自称使馆人员,谎称了解新冠疫情感染信息或医保卡、信用卡被盗刷等,进行滋扰或要求提供个人身份信息、银行账户等,有较大欺骗性。

/ 05 /
危地马拉:多地持续降雨引发灾害事故 逾10万人受影响
2021年6月3日获悉,危地马拉全国多地5月遭遇持续降雨,并在部分地区引发了灾害事故。据当局统计,全国共有10.7万人在首个“雨季月”受影响。6月1日,毛毯、粮食、水、清洁用具和防疫用品等救灾物资已经由军方送到了灾民手中。

/ 06 /
阿富汗:卫生部呼吁国民居家两周防疫情扩散
2021年6月3日,阿富汗公共卫生部代理部长瓦希德·马杰鲁赫呼吁本国民众非必要不出门,居家两周,以防新冠疫情扩散。他还表示,阿富汗多地医院的医用氧气紧缺,政府正努力为医院增加氧气供应。

/ 07 /
马拉维: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范
2021年6月2日,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范。近日,南非、赞比亚等国陆续宣布暴发第三波疫情,日增确诊病例激增。马拉维同南、赞两国临近,人员往来频繁,输入性感染风险不容小觑。中国驻马拉维使馆再次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切忌麻痹懈怠,维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

/ 08 /
波黑:外贸商会称今年前4月波黑对华贸易额下降
2021年6月2日报道,波黑外贸商会表示,今年前4月波黑对华贸易额下降。根据波黑外贸商会统计,今年1-4月波黑与中国贸易总额约7840万欧元,出现明显下降。其中,对华出口约497万欧元,同比下降5%;自华进口7343万欧元,同比下降13%。主要进口产品为电气和金属产品、纺织品和家具。贸易逆差6846万欧元,较上年缩小。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