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蔡副会长带队深入企业 开展“大研讨大行动”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6 08:42: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7月5日,根据省贸促会“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计划,蔡昀副会长带领第三调研组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分别来到海南华荣化工有限公司和海南誉盛贸易有限公司,蔡副会长向企业宣传贸促会(国际商会)为企业服务内容,传达了李会长强调的以“服务企业、服务政府”为宗旨的贸促工作精神,并结合省贸促会对接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开展调研。调研活动。
\
       座谈交流中,企业希望贸促会能在国际经贸活动中提供更多的服务:一是企业“走出去”需要开拓新市场、经贸投资环境调研等;二是商事法律服务需求,如敦促履约、国际商账追收、资信调查等;三是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知识产权服务及维权需求;四是融资、保险、海损理赔等需求;五是参加展会,外商邀请等需求;六是电子商务扩展需求;七是国际贸易、法律风险防范需求;八是申请商务厅的中小企补贴资金等政策需求;九是与海关、外办等政府部门沟通需求。
      此次调研活动,法律部李莉、艾旭辉和办公室冯宗富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