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17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7-12-11 15:42: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由海南省贸促会和省文体厅主办,省旅游委、省高尔夫球协会、省高尔夫旅游协会支持,海口智海王潮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海南中汇融合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海高博”于11月24日在海口开幕。
       2017“海高博”借力党的十九大东风,以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沈晓明省长在会展会议上重要讲话为指引,与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简称“海洋展”)同期举办,充分利用省政府把旅游、会展业作为我省重点发展的十二大产业发展的契机,旨在协调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促进会展经济、海洋经济和推动高尔夫旅游为目的,积极筹划,精心设计,认真组织,邀请境内外客商参加活动,达到“以球会友、以球促商”。
          一.主要活动
       (一)海南高尔夫旅游商品展览会(简称“商品展”)
        本届“商品展”与“海洋展”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B馆同期展出,展览面积为1000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50个,共划分为五大展区:高尔夫球场、俱乐部区;高尔夫旅游商品区;高尔夫球场养护设备区;高尔夫产业洽谈区;高尔夫室内体验区。宣传和展示了高尔夫旅游行业最新产品、优质的服务以及最新的高尔夫行业知识,为高尔夫商界寻找合作伙伴提供了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参展商主要来自北京、广东、海口、澄迈、琼海、万宁、陵水等地区。
\
        (二)国际商界峰层高尔夫球体验赛(简称“高球赛”)。
         本届体验赛主要邀约海洋产业界、高尔夫旅游界及其他商界高尔夫爱好者共100余人参加体验。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两场体验赛,个人赛和团体赛分别于11月24日和25日在海口观澜湖举行。团体赛分韩国队、日本队、海南省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队、海南省贝壳行业协会队、北大校友队、湖南国际商会队、中国船级社队、海南国际商会共8个队进行分队比赛。活动以高球赛事为平台,以商务洽谈、商务考察、项目招商为手段,高球爱好者在亲身体验海南高尔夫球场的魅力的同时广交朋友,洽谈合作。达到“以球会友,以球促商”的目的。
\
        (三)海南国际旅游岛商务旅游推介交流会
        海南国际旅游岛商务旅游推介交流会与“高球赛”颁奖仪式结合将于11月25日晚上在观澜湖度假酒店多功能厅举行。会议将由省贸促会蔡昀副会长主持,介绍海南的投资贸易环境、举办“海高博”及本届洽谈会的目的及意义。将有来自日本、韩国和国内等境内外海洋产业界、高尔夫界、贸易促进机构、商界及海南省相关政府机构等12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省商务厅、省旅游委、省高尔夫球协会等通过视频宣传海南投资政策及投资环境、高尔夫旅游环境、资源。为境内外高尔夫旅游企业与海南高尔夫旅游供应商及海洋产业等商界搭建直接沟通交流平台,大力宣传推广海南投资资源优势,营销海南高尔夫旅游产品,促进海南高尔夫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二、主要亮点
        (一)资源共享、相互促进。“海高博”与 “海洋展”同期举办。一是 “高球赛”以邀请海洋产业高球爱好者为主,为“海洋展”邀请专业买家,促进海洋产业的发展;二是依靠“海洋展”强大的商业平台,利用“海洋展”的人气和买家吸引“商品展”的参展商,促进高尔夫旅游产业的发展。有机整合“海高博”高尔夫旅游业和“海洋展”海洋会展业,充分利用省政府把旅游、会展业作为我省重点扶持的十二大产业的发展契机,旨在协调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的基础上,达到资源共享,充分促进会展业与旅游业的有机融合,相互发展。
      
  (二)以球会友、以球促商。参加“海洋展”的参展商和专业买家和各商界高球爱好者通过“海高博”平台尽情挥杆的同时,充分领略美丽中国、健康海南的高球魅力,通过高球互动,商务洽谈,达到“以球会友、以球促商”的目的。此次“高球赛”以行业、或地域、或商协会为组队,分队比赛,让球员为集体而战,增强行业互动、行业交流、行业对接,以谋求强强联合,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