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省贸促会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经贸代表团结束访问

 发布日期:2018-12-06 12:25: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以省贸促会陈鸿亮副会长为团长的海南经贸代表团11人,于11月18日至27日访问了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并进行了系列的推介和交流活动,顺利完成出访任务。
       出访期间,代表团共访问了3个国家6个城市,进行公务活动18场,其中专题推介会3场,政府会见4场,签约仪式3场,商协会及企业家座谈会5场,园区产业调研5场,并对16届中国商品(印度孟买)展览会进行观摩和巡馆。整个出访活动日程紧凑,务实高效。
\
        11月18—20日,海南经贸代表团访问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和著名旅游城市博克拉,分别拜访尼中工商总会、甘达基省及博克拉市政府官员、尼中工商总会甘达基分会,跟工商联企业家座谈,举办中国(海南)—尼泊尔(第四省)投资合作推介会。所到之处,均受到尼方政府部门及工商会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此次尼泊尔之行,我们与尼中工商总会和甘达基省分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达成一个酒店投资意向和一个组团参加2018海南冬交会的展会项目对接。
\
        20—24日,经贸代表团在新德里拜会了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就双方进行战略合作进行充分交流,与印度进出口协会共同举办了经贸推介会,重点推介海南自由贸易区(港)贸易政策和海南省贸促会举办的海洋展、冬交会、创意周等知名国际展会。印度工商界人士表示,迫切希望海南椰子加工企业落户印度投资建厂。新德里希望联系海南的婚纱摄影企业,组织印度新人到三亚拍摄婚纱照。此外,经贸代表团还考察了印度的矿泉水市场,重点考察了“2018第16届印度孟买中国商品展览会”,拜会了展览会执行承办单位印度世展公司和广州新展世展公司,为“海南品牌一带一路行”和印度名特产品参展海南展会进行了探讨交流。
\
 
       25—27日,经贸代表团与斯里兰卡西方省政府举行经贸投资推介会,西部省旅游部常务秘书钱德拉妮 萨马拉贡女士代表省督和首席部长出席推介会,西部省各部门和各级官员将近百人参会。拜访斯里兰卡国家投资局,拜访中资民营企业的加工厂,考察中资码头(港口)项目等。通过斯里兰卡的系列拜访和交流活动,海南企业家表达了投资旅游饭店、做锡兰红茶进口贸易等愿望。
 \
   
      经贸代表团在三国的活动也被当地媒体竞相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