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报功能在海南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19-03-06 11:22:0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7日,海南省贸促会签发了首份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证申报功能申报的原产地证书,标志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报功能在海南正式启用,意味着我会在推进海南国际贸易便利化、服务海南营商环境建设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2018年9月20日起,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报功能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上线运行。“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报功能,融合了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报服务特点和“单一窗口”多种业务一站办理优势,在贸促会自有原产地签证电子政务平台外,为企业申报贸促会原产地证书提供了另外重要的可选择平台和渠道。企业选择使用“单一窗口”(www.singlewindow.cn)或贸促会自有原产地证书企业申报平台(co.ccpit.org)申报贸促会原产地证书,证书申报数据信息均发送、统一汇总至贸促会原产地证审签系统,企业在贸促会信息注册和商品备案等业务流程保持不变,贸促会原产地签证人员按照相关业务规范进行证书和相关信息的审核和处理。
      为切实发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报功能,在推进国际贸易便利化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企业,我会及时下发了《关于启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证申报功能的通知》,同时加强与省口岸办密切联系,就宣传推广的方式方法和相关技术性问题进行研究,并拟于近期举办一期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培训,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就企业如何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报功能申报原产地证书进行讲解,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