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积极参加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投资峰会

 发布日期:2019-09-26 10:48: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9年9月21-24日,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我会蔡昀二级巡视员带领海口市贸促会、三亚市贸促会及部分企业代表前往参观东博会,并出席印度尼西亚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家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13省区市贸易投资洽谈会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行业对话,向与会嘉宾代表介绍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情况、百国千企招商项目,邀请各国贸促机构、商协会组团参加海洋展、冬交会、海高博等活动,签署“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13省区市贸易投资合作行动计划,共同探讨了加强贸促机构间合作,为开展贸易与投资合作提供服务。
\
      本届博览会和峰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着力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经贸合作,重点展示互联互通、产能合作、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的新商机,挖掘贸易潜力,扩大相互投资规模,力促国际产能合作,受到了区域内以及区域外国家的高度关注。本届展览会展览总面积为13.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7000个。其中,东盟及区域外国家展位数1774个,7个东盟国家馆,参展企业2848家,比上届增长2.4%,会期举办了90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自2004年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中国和东盟互利合作不断发展,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度集中了东盟10+1各国的企业、商品、服务、项目、资金、信息,使双边合作从共识走向实践,使潜在需求变为现实商机,推动了双方企业、行业和商协会的有效对接,现已经成为中国与东盟全面合作最便捷的平台。
\
      在参会期间,蔡昀二级巡视员与台湾贸易中心王熙蒙副秘书长进行交流座谈,增进沟通联系,期待日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