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蔡昀二级巡视员参加海南第一、第二涉外民商事法庭和海口知识产权法庭揭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30 15:30: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9年9月26日上午,海南第一、第二涉外民商事法庭、海口知识产权法庭揭牌启动仪式分别在海口和三亚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弛,省政府副省长冯忠华出席,海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主持启动仪式并致辞。
\
      据了解,海南涉外民商事法庭是省级跨区域集中管辖涉外民商事案件的全国第一家专门法庭,管辖诉讼标的额50亿元以下的第一审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设置在海南省一中院,地域管辖范围为海南北部的海口市等12个市县;第二涉外民商事法庭设置在三亚中院,地域管辖范围为海南南部的三亚市等8个市县。海口知识产权法庭是全国设立的第20家知识产权专门法庭,设置在海口中院。两类专门法庭的设立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我会蔡昀二级巡视员、法律事务部叶晖在海南省一中院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及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