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开展调研宣传推广自贸协定(FTA)

 发布日期:2020-01-23 15:20: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20年1月8日至10日,根据海南省贸促会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自贸协定(FTA)利用率,法律事务部谷二伙部长一行4人赴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海南洋浦港海关、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海南新台胜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华研胶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和企业调研。
        在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海南洋浦港海关相关人员座谈交流中,详细了解经济开发区签证情况,双方就如何帮助海南企业提高自贸协定(FTA)利用率相互交换意见。同时,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创新要求,就企业办证出现的产品信息备案等问题,以及海关备案企业信息的共享进行了探讨交流,寻求制度突破,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企业对自贸协定(FTA)优惠政策使用情况,宣传介绍自贸协定(FTA)优惠政策,发放自贸协定(FTA)相关宣传资料,解答企业在办理产品备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通过中国贸促会FTA网站(http://www.ccpit-fta.com/)了解自贸协定(FTA)有关政策,指导企业充分利用我国签订的自贸协定(FTA)开拓国际市场。
\
        调研期间,调研组宣传介绍了我会商事法律服务业务,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及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要求,开展出口货物原产地核查工作,确保出口货物原产地的真实性。
        海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李莉、黄寿财,海南国际商会张伊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