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首次举办企业合规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29 15:59: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服务海南外贸企业应对日益复杂的国际贸易严峻形势,帮助企业提升合规管理意识和合规管理水平,增强抵抗国际贸易风险能力,海南省贸促会联合海口市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于2020年7月24日在海南澄迈盈滨半岛共同举办了“海南省贸促会2020年企业合规管理专题培训”。来自海南外贸企业有关领导、国际业务经理或管理人员等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
       合规经营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是企业防控合规风险、提升全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近年来,随着经济和商业活动的全球化,各国政府都在致力于建立 和维护开放、透明、公平的营商环境,从而不断强化合规监管力度。而且,通过一些国际性条约和指引,合规管理的基本要求也已经在全球形成共识,并且正在逐步形成一套合规管理工作的国际标准。我国也在不断加强合规管理相关领域的立法和执法。
       为落实中央加强企业合规建设的要求,加快提升我国企业合规水平和能力,中国贸促会牵头于2018年1月发起成立了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以下简称“企业合规委员会”)。企业合规委员会以国家企业合规政策为指导,联合国内外各界关注和支持企业合规的组织和个人,借鉴国际合规先进经验,以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化市场环境、 弘扬合规文化、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加速推进,海南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海南的市场主体越来越多,为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断强化企业合规经营意识、营造开展企业合规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企业合规工作水平,海南省贸促会结合中小企业开展国际贸易的特点,牵头举办了此次企业合规管理专题培训。
\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贸促会专家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李钦宝副主任,围绕“海关监管框架下外贸企业合规与风险防范——兼谈海南自贸港海关监管政策”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海关合规概述、涉税类海关合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稽查与缉私执法合规、海南自贸港海关监管政策、海关合规风险防控措施及建议等内容。通过专家讲解授课,参训人员反映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对提升合规管理意识和合规管理水平有关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企业也提出,希望省贸促会多举办此类培训,填补企业合规管理业务“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