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10 09:05: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6日,海南省贸促会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会议传达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精神,听取我会及各部门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情况,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讲话。
\
        李志杰指出,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需要,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前一阶段,在各部门、海南国际商会的共同努力下,两项活动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省委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全会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会领导要带头当好榜样,各部门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作风整顿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好表率、打好头阵,起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的作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两项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志杰强调,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在前期查摆问题基础上,对照沈晓明书记指出的8个方面表现和冯飞省长画的8张画像,对照“严细深实”的作风要求,继续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各部门要在前段时间查摆出来的5个堵点基础上,结合贸促工作性质、职能职责和服务对象,继续深入查找“具体性、代表性、系统重要性”堵点问题,持续推动领导干部到一线、下基层、转作风。要以两项活动为契机,疏通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改进作风和提升效率,进一步推动业务工作上新台阶、作风建设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