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海南省贸促会:优化省级商贸类会展发展资金申报流程 助力海南优质会展项目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4 10:13: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导语】海南省贸促会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优化省级会展资金申报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海南优质会展项目发展
【正文】
根据《海南省支持会展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优质的商贸类会展项目向海南省贸促会申报省级支持会展业发展资金,以更好的激励企业引进更多优质项目,然而,在这项政策实施的一年以来,有企业反映申报流程不清晰,申报材料要求不明确,导致企业要多次补充提交材料,容易错过报批时间。
 
【同期】海南省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 谷二伙
我们就这个问题就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调研
首先就查查它存在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针对找出的原因
我们制定具体的细化措施
然后制定出台实施细则了
把企业的意见充分吸收进来
 
【配音】对此,海南省贸促会与省会展局沟通,进一步明确商贸类会展项目的申报范畴申报材料、评审反馈、结果通报等事项。并在9月13日,出台了《省贸促会关于商贸类会展项目申报省级支持会展业发展资金实施细则(暂行)》,以便利企业申报该项资金。
 
【同期】海南省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 谷二伙
企业来申报的时候直接跟我们联系
我们把相关规定给他讲清楚之后
直接就一揽子申报
无需再来跑了
另外相关材料直接扫描之后
可以直接发给我们
就可以实行零跑动
 
【配音】截止目前,海南省贸促会已受理“2022年世界珠宝大会” “2022海南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海南国际跨境电商贸易展览会”等展会申报省级会展资金的申请,严格按照《实施细则》要求开展工作,做到一次性告知企业、一次性收齐材料,得到申报企业好评。
 
【同期】海南智海先锋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美愿
主动来去找到我们这些当地的会展企业
让我们来主动去申报
然后帮我们主动来
去审核各个方面的流程
所以对我们的提报工作
申请的流程时间也是大幅度的缩减
申报的成功性也是大幅度的提升
【同期声】今年以来,海南省贸促会结合工作实际,共梳理出5处堵点。目前,这些堵点问题整改,大部分已得到解决。一些问题正全力推进整改,并安排了整改完成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