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带队赴上海开展专题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17:03: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2-23日,陈鸿亮副会长率领国际联络部、国际商会相关人员赴上海开展专题招商活动。
\
        在上海期间,行程安排紧凑,务实高效,陈副会长拜访了上海美国商会季恺文会长,会见了香港氢能研究院陈则渊院长,出席了我会举办的海南自贸港日资企业(上海)招商座谈会、海南自贸港泰资企业(上海)招商座谈会并作招商推介,共有30多家日资、泰国企业分别参加两场座谈会。
        拜访上海美国商会时,陈副会长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离岛免税、“零关税”、15%企业所得税、15%个人所得税、“30%加工增值”政策、岛民消费回流、教育回流、医疗消费回流等“三大消费回流”、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发展产业方向,并分析了自贸港建设中受益行业和企业。季凯文会长对海南自贸港充满浓厚的兴趣,双方就美资企业如何进驻海南,美国的旅游用品、运动用品如何进入海南免税市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陈副会长还介绍了我会举办的“海洋展”、“创意周”、“海高博”等展会活动,并邀请美国企业来海南考察投资。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达成共识。
\
        会见香港氢能研究院陈则渊院长时,双方就如何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同时保护海南自然环境、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发展清洁能源等议题进行交流。陈副会长邀请对方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海南发展新机遇。
\
        在海南自贸港日资企业(上海)招商座谈会、海南自贸港泰国企业(上海)招商座谈会上,陈副会长先后介绍海南自贸港的制度设计框架、“一线放开、二线管住”、“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税收制度,还介绍了境外购物、医疗、教育等“三大消费回流”、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发展产业方向,并分析了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受益的行业和企业。参加主题招商座谈会的日资和泰资企业对海南自贸港的未来充满了兴趣,日资企业日清奥利友、涟泉大江户、泰国企业正大集团、开泰银行等企业就“零关税”、“双15%税收”、“30%加工增值”、人才引进、鼓励产业等方面政策提出问题,我方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日资企业LAOX乐购仕、日通国际物流、伊莉雅丝日式皮肤管理等一批企业表示计划近期到海南考察,集体抱团进驻海南并计划成立中日免税产品促进会,推动双边贸易与投资合作。
\
        海南自贸港泰国企业(上海)招商座谈会会后,我会与中国泰国商会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
\
        国际联络部蔡国军、林厘、周淑雯、海南国际商会吴清锦参加专题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