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创意周新展期确定,12月10日-12日!

 发布日期:2021-12-02 16:32: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原计划在11月19日-21日举办的2021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延迟到12月10日-12日三亚湾红树林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是由中国贸促会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重点培育的“国字头展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本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致力打造“海南搭台、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创意产业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助推海南自贸港创意产业的发展。
本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包括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旅游创意商品展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三大板块,有以下几大鲜明特点: 

  • 聚焦三亚旅游文创,展现特色城市印记
        为了扩大三亚旅游纪念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的旅游创意商品展中设立三亚形象馆,推出地方特色鲜明的三亚旅游产品、文创产品、三亚好礼和旅游伴手礼、创意民宿、设计作品等等,精彩纷呈,是三亚旅游文创产品在创意周的一次集体亮相。
\
艺术家许健强的三亚元素蛋雕作品
\
三亚技师学院学生优秀文化创意作品
 
  • 深化文旅融合,打造国际化文创产品
       为助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升海南旅游文创商品的国际影响力,旅游创意商品展中包括迪拜世博会海南周活动预热展台、澜湄特色展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台、创意地图及周边产品展台等。截至目前,已有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家作品,全国旅游创意大赛获奖作品,文创新品及500多个品类确认参展。高端展品设计新颖,寓意深远,体现了很高的艺术价值,文创新品与城市文化、传统文化融为一体,透出深厚海南情结。
\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志伟作品《乐济公》
\
海南木雕艺术家吴大伟作品《冰封海底》

  • 培育本土设计人才,提升海南国际设计岛人才竞争力
       11月19日-20日线上举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已圆满结束,共有近200所院校,500余队参赛团队,2800名学生报名参赛,规模比去年增长超20%,本次赛事为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培育了众多本土的设计人才,是优质文创的孵化器。
将于12月10日举办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以“创意提升品牌,设计引领潮流”为主题,聚焦文化创意产业热点话题,论坛邀请了文创产业、设计产业管理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代表,服务贸易领域相关企业的领军人物、设计名师和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分享交流最前沿的行业资讯。

       在旅游创意商品展上三亚学院、三亚技师学院等三亚本地高校将以展团形式集体参展,带来大学生创意设计作品。众多创新创业者的设计作品能够借助这一平台,更好的落地走向市场,实现文化、创意、产业三合一,为海南建设国际设计岛添砖加瓦。
\

\
2021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现场

参展参观欢迎扫码登记:
\
(联系人:杜芸 0898-65327730,13517326801、符珺珏 0898-65373525,1520365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