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省贸促会为海南外贸企业签发RCEP优惠 原产地证书 助力企业出口享惠

 发布日期:2022-01-14 10:48:3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2日,海南省贸促会为海南中信化工有限公司签发首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该公司产品出口日本,仅一单优惠证就将为企业节省关税约800美元。根据RCEP协定日本关税承诺表,该产品将以每年0.3%的速度降税,在2031年前获得零关税待遇,公司出口日本方向产品销售渠道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近年来,我会积极推广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服务,办证企业覆盖率已达到70%以上。企业申请签发至新加坡、泰国、日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均已实现电子化签发,该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申领到产地证。
       下一步,我会将继续开展商事认证综合培训,加强对重点企业的一对一帮扶指导,宣介FTA相关政策、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免筹划,引导企业如何充分享受自贸协定带来的关税减免和海外市场准入红利,提高我国出口产品在自贸伙伴国市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