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 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1 11:13: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6日,海南省贸促会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耀斌总结2021年度纪检工作;党组成员、副会长林春红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爱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会长陈鸿亮主持,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熊爱香就省贸促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清廉自贸港建设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认真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在工作生活中要自觉养成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敢于斗争和担当作为,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的三个好习惯。三是要着力加强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建设,形成全面从严治党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志杰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会党组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以“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三十三条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党建新要求,不断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量。

       李志杰强调,2022年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也是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进入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来。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实践上和行动上落实好担责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摆放到全会工作的最优先位置,具体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之中。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执纪监督问责作用。机关纪委要紧紧围绕专责监督职能和“积极协助党组抓好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做好纪律审查,推进反腐败工作”的工作任务,更加主动、更加深入、更加持续履行好执纪监督问责职责。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意见,继续深化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发挥廉政文化引领作用。要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党组班子成员要把落实廉政风险防范这项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部门一把手责任制,把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纳入到业务管理全过程和每一个具体环节;机关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关口前移,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会后,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