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出席我会与印尼工商会线上会晤

 发布日期:2022-08-29 16:24: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扩大“国际朋友圈”,强化与东盟国家间的经贸交流, 8月25日,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与印尼工商会(Indonesian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缩写为KADIN)举办了第一场线上会晤。此次会晤旨在增进双方机构间的相互了解,搭建经贸沟通渠道,共同推动海南与印尼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

       印尼工商会是印度尼西亚商业和企业协会的联盟组织,同时也是印尼唯一一家法律规定为私营企业利益代言的全国性商业组织,代表了印尼超12,000家公司,是东盟工商会成员,也是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的机制成员,迄今已有35年历史。
      会上,印尼工商会对外服务总监Sutan Banuara介绍了该会的组织架构及今年正在筹备的B20会议。委员Jono表达了推动中国与印尼在渔业上的深入合作。陈炜贤(Hendra Widjaja)理事表示非常有意愿推动印尼工商界对海南自贸港的深入了解,促进合作。

\

       陈鸿亮副会长简要介绍了我会职责,海南与印尼的贸易情况、海南建设自贸港的成果等,并重点回应关于渔业领域合作的提议。他介绍了我会今年主承办的东亚商务论坛、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等几项重大经贸活动。他表示,海南与印尼合作潜力巨大,且印尼是海南在东盟国家中的第二大货物贸易国。双方在食品、天然橡胶、轻工、旅游等领域具有极大的潜力,海南建设自贸港将为包括印尼企业在内各国工商界提供了新的贸易投资机会。

       双方还就推动两会间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机构间的日常联系机制达成共识,在加强展会合作、经贸信息交流、人员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会晤是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海南联络办发挥其职能作用,与东盟国家主要商协会开展机制联系的系列活动之一。国际联络部、海南国际商会派员参加线上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