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解读RCEP背景下海南农产品贸易机遇和挑战--省贸促会开展精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6 17:48: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企业点课 精准培训”是省贸促会在开展企业培训包括RCEP内容培训的一个突出亮点。为帮助我省农产品贸易企业、海南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外贸外资企业、商协会等对RCEP协定内容的理解和运用,特别是把握RCEP生效实施对农产品贸易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在调研的基础上,采取“企业点课 精准培训”模式,于2022年9月23日(周五)下午3:00--5:00开展《RCEP背景下海南农产品贸易机遇与挑战》线上专场培训。来自海南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我省贸易企业相关负责人员约30家单位的6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山东大家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文教授为企业进行授课辅导。刘文教授主要围绕我国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发展状况、RCEP背景下海南农产品市场机遇和挑战以及海南农产品出口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授课辅导。刘文教授重点从我国与RCEP成员国家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情况,RCEP成员国之间产品的降税安排,特别是详细解析了日本和韩国对我国的关税减让承诺等。最后,刘教授从政府层面、企业层面对海南的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提出了建议,对企业今后安排农产品的出口有大启发。
       宣传推广RCEP相关内容是省贸促会的一项重要工作。省贸促会将继续采取“企业点课 精准培训”模式,契合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