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赴上海开展经贸交流 和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11:38: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6日至8日期间,我会陈鸿亮副会长率国际联络部、海南国际商会赴上海开展经贸交流和招商活动。

                                                            \                                                                                  

       11月7日上午,陈副会长出席由新加坡联合总会(SBF)主办,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支持的第五届新加坡—中国经贸与投资论坛(SCTIF)。该论坛设有上海和新加坡两个会场,并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举办。SBF主席林明彦致欢迎词,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致开幕词,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长颜金勇作主旨演讲,并以主题为“新中并进,创赢未来”的部长级对话形式为企业分享关于当前全球经济的观点和对两国合作领域的展望。   

\

       会议期间,陈副会长与SBF全球二部总监王琦安妮、主任王佳薇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深化互信,增进合作基础。这也是两家机构继今年5月底的线上会晤后首次线下会面。

\

       11月7日下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讲好自贸港,共谋创发展”沪琼合作企业高峰论坛上,陈鸿亮副会长代表我会与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致辞。他表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需要上海的强力支持,希望通过两家机构的合作,探索贸促机构与行业协会协同发展的新机制,充分发挥上海和海南在现代服务业资源条件、产业结构、开放水平等方面的互补优势,推动两地现代服务业向视野国际化、产业集聚化、服务专业化方向发展,促进海南与上海两地区间的经济合作交流。

\

      11月8日上午,陈副会长一行考察调研黑龙江省旺业集团旗下的上海多味嘉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商业模式,经营情况,并交流企业来琼设立企业、开展业务的关注点与诉求。陈副会长向企业介绍海南自贸港在各项税收上的优惠政策,并探讨进一步帮助企业与相关园区市县开展对接。

\

      据了解,该公司在四川、山东、上海、福建多地设立风味研创中心,深度整合复合调味料、肉制品、汤品、净菜等多条供应链,为多家餐饮连锁、食品制造企业提供央厨、预制菜品的开发及工艺技术方案,实现预制菜品从设计到供应链交付的数字化和标准化

\

         国际联络部林厘、海南国际商会郑棋菁陪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