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举办海洋知识产权保护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25 18:49: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企业更好了解我国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及“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助力企业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尽早布局,抢占产业链高地,扩展海洋经济发展空间,进一步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海南省贸促会联合海口市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于11月25日上午在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的现场举办“海洋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宣讲活动。邀请了厦门原创联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资深执业专利代理师魏思凡老师对海洋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内容进行解读,来自律所、商协会、企业以及“海洋展”部分专业观众及参展商70余人参加宣讲会。

     知识产权保护涉及法律、技术、标准等众多专业性极强的问题。对企业尤其是走向境外的企业而言,提升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加强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应成为企业合规的必要动作。魏思凡老师主要从我国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及“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简介、海洋产业研发创新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形成及保护及当前形势下,专利法修改对海洋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影响进行重点讲解。宣讲结束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知识产权的正确运用能确保企业行稳致远,提高效益。

   省贸促会作为海南省知识产权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一,将继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企业的合规经营管理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