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与马来西亚全国工商总会 马来西亚 中华总商会开展“云会晤”

 发布日期:2023-01-06 18:16: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扩大“东盟国家朋友圈”,我会加大与东盟国家主要对口机构联系与交流。12月21日,我会与马来西亚全国工商总会(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of Malaysia 缩写为NCCIM),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The Associated Chinese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of Malaysia 缩写为ACCCIM,以下简称“马来西亚中总”)举行了云端会晤。

\

      NCCIM秘书长蔡文洲先生首先介绍了该机构的发展历史、架构以及重要地位。NCCIM是马来西亚的最高贸易组织,是由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马来西亚马来商会、马来西亚印度工商联会、马来西亚国际工商会、马来西亚制造商联合会等5个国家贸易组织组成的联合会。机构的主要目标是促进和保护在马来西亚进行商业和工业活动的所有公司和个人的利益,也是马来西亚私营部门参与该地区和国际经济活动的主要平台。蔡秘书长表示,非常高兴与海南省贸促会建立工作关系,希望深入了解海南自贸港政策,共同推动马来西亚工商与海南省工商界间的交流与合作。马来西亚中总秘书长陈镇明拿督介绍了中总发展历史,并表示将在与我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

\

       陈鸿亮副会长简要介绍了我会职责,海南与马来西亚的贸易情况、海南建设自贸港的成果等,并重点介绍了我会2023年主承办的东亚商务论坛等几项重大经贸活动。他希望进一步发挥好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以及东亚商务理事会这两个多边工商合作机制的作用,与NCCIM 建立起长期友好的工作关系,同时深化与ACCCIM的密切合作,共同为海南与马来西亚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

      双方还就建立机构间的日常联系机制、搭建经贸桥梁,促进海南与马来西亚企业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在加强经贸信息交流、人员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晤是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海南联络办发挥其职能作用,与东盟国家主要商协会开展机制联系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我会共与新加坡、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国家级商协会开展了5场线上会晤,为海南自贸港与东盟国家对口机构开展经贸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际联络部李平功、海南国际商会邢谷存秘书长等参加线上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