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深入企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5:17:3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陈鸿亮副会长带领我会调研小组深入海南国际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海南华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如何建立与海南自贸港相匹配的世界一流贸促机构》的调研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耿与指导组成员李南群参加调研。小组调研了海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并与海南华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农交中心董事长)陈绪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观深等一行6人开展了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
       在座谈会上,陈鸿亮副会长向海南华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有关领导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并详细介绍了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服务企业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主要措施。陈副会长表示,服务企业是我会的立身之本,此次到企业调研就是要多了解海南企业“走出去”存在的困难,需要贸促会、国际商会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并对我们服务企业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有利于我们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创新服务方式。
       海南华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慧介绍了海南华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业务情况和运营情况,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数据化转型、循环经济产业园、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热带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等项目情况,并就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如何引导企业利用国际经贸规则和海南自贸港政策发展对外贸易与投资与合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会上,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耿就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组长提出,贸促会和国际商会要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好会员企业服务,要积极走访企业,在拉近与企业距离的同时寻找自身工作的不足,发现问题,集合大家的智慧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即解决企业的问题。要贸促会、国际商会要发挥国际、国内资源优势,支持企业的创新型平台的建设,打造平台经济。
       本次调研活动是我会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我会研究在建设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如何提高我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能力,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提供了新的观点。
       国际联络部李平功部长、周淑雯,海南国际商会吴巧珍副秘书长、刘颖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