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15年第六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将于11月在海口举办

 发布日期:2015-10-30 17:36: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以下简称“推广周”)将于2015年11月18-20日在海口市万豪酒店隆重举行。
       本届活动由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以“创意设计美丽海南 促进国际旅游岛升级”为主题,旨在引进国际创意设计领域的最新理念,促进中外创意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中国创意设计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促进中国企业与境内外专业设计机构和设计师的对接合作,以创意设计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品牌价值;发掘和培育优秀本土设计人才,推广优秀设计作品和产品,促进优秀设计成果的产业转化,营造重视创意产业、发展创意产业的良好氛围,搭建一个境内外企业和业内人士交流合作和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的平台,着力推进海南旅游景点景区、旅游商品营销包装和风情小镇建设。
       活动主要内容:开幕式、中国国际创意设计论坛(包括1个以“创意设计美丽海南”为主题的主题论坛和分别以“创意聚合,让城乡规划与自然相融”、“创新驱动,让旅游新业态成长成熟”、“创意设计,让产品营销包装夺目暖心”为主题的3个平行论坛)、展览展示、创意设计座谈会、创意设计企业代表与演讲嘉宾“一对一”洽谈活动、海南省定安县仙沟美食风情小镇现场分析会。
与往届活动相比,第六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具有以下亮点和特点:
        一是连续多年办会,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本届活动继续得到国际视觉传播协会、英国欧洲设计协会、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等国际设计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并吸引了一大批知名设计机构和设计师前来参会,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二是境外参会嘉宾与国内创意设计机构常年对接,确保“推广周”连续性。
       国际视觉传播协会首席执行官Marco Forgoine先生、国际景观设计师联盟副主席Nigel John Thorne先生、英国欧洲设计协会主席Karin Beate Phillips女士、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李跃华先生等国际设计领域行业领袖,以及境内外视觉传播和企业产品营销方面的专家连续多年受邀参加该论坛。多年来,境内外参会嘉宾通过论坛所建立的平台与国内创意设计企业、机构常年沟通交流,不仅对于国内特别是海南创意设计领域实际情况熟悉,还与国内不少创意设计师相识,无疑将极大提升本届活动的连续性,使得国内特别是海南本土参会企业、机构和设计师获益匪浅。目前他们已确认参会,不仅发表专题演讲,还愿意与广大参会企业、机构继续深入开展业务交流与合作。
       三是更加注重与产业发展、地区发展实际需求相结合,强调“推广周”引导、对接功能。
       本届活动期间,将组织海南省内外城乡规划、旅游产品营销包装和旅游景点景区方面有关企业和来华参会的境外设计师进行“一对一”洽谈,促进以创意设计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企业产品营销包装层次、品牌营销能力,并重点组织海南省内各大旅游景点景区、旅游商品企业、三亚动漫基地企业、海南国际创意港企业、澄迈软件园等企业与境内外设创意设计师进行“一对一”接洽活动。
       同时,将按照往届参会人员的建议,在海南省定安县仙沟美食风情小镇召开现场分析会,邀请境内外嘉宾通过现场查看、讲解,在定安县政府对于仙沟美食风情小镇概念规划的基础上,引入国际创意设计理念,从建筑规划、平面设计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再造仙沟美食风情小镇的规划设计。
    
       附:关于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的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