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15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5-11-10 16:39: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5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于2015年11月2日在海口召开。会议主要听取2015海博会组委会筹备工作情况通报,并布置下阶段工作。海博会组委会主任、省贸促会副会长蔡昀,省海洋与渔业厅市场与质量监督处处长曲桂馥、调研员覃学友,商务厅会展处副处长李少洪,省沿海市县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海口市会展局会展处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贸促会展览部负责人黄远云主持。
      首先,蔡昀副会长代表组委会通报了海博会前期筹备情况,他指出本次海博会有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沿海市县政府及有关单位积极响应。二是精心筹划准备,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特别是组委会积极拜访各相关协会进行推介招展,取得良好效果。三是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海博会影响力倍增。四是突出了专业观众邀请,切实提高海博会的参展效益,实现供需双赢。
       会上,各市县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市县政府高度重视海博会筹备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很大支持,希望通过海博会平台,充分宣传各市县海洋产业和特色产品。今年海博会筹备工作时间虽然紧迫,但场馆搭建和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同时,为进一步办好海博会,各单位也对往届海博会筹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省会展协会会长蒋应雄表示,海博会是我省最有特点的展览题材,符合我省产业发展政策,想象空间大,发展潜力大。同时指出,展览会是个很好的平台,需要做好精心准备,充分发挥效益。
省海洋与渔业厅市场与质量监督处处长曲桂馥在讲话中指出,根据省财政厅印发的《海南省品牌农业发展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我省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组织参展将最高获得1万元扶持资金。曲处长表示,要把海博会作出特色,办出成效,争取培育成海南的一张名片。同时,也希望各市县共同努力,支持海博会。商务厅会展处副处长李少洪从展会管理的角度对展会的组办、报批进行了介绍,并希望贸促会利用好自身平台,多做品牌展会。
      最后,蔡昀副会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省委省政府希望在中央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中找准海南的位置,把海南打造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我省是海洋大省,但还不是海洋经济强省,要想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必须大力促进海洋产业发展。他指出,今年省政府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发展壮大会展业”为重点发展的十二大产业之一,希望海博会一定要借好会展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搭建平台,拓展思路,广交朋友,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贡献力量。他表示,这次会议开得很好,会议总结了上届海博会的成功经验,通报了本届博览会的筹备情况,介绍了筹备经验,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共同把海博会办大、办强、办出成效,办成海南的会展品牌。
      海南省会展协会、海南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南海渔业种苗协会、海南酒店餐饮协会、文昌罗非鱼协会、海南共好会展服务公司负责人和有关媒体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