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15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11-13 17:10: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海南省贸促会、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和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海口市、三亚市等沿海12个市县协办的“2015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于11月13日至15日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海博会继续立足“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中央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中找准海南的位置,要把海南打造成为“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的指示精神,重视展会的商务化、国际化和实效化,展会效果显著。
       本届展会实际展出面积13800㎡,折合标准展位800多个,根据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规划分为若干展区。有来自福建、广东、广西等省市区的企业参展,展品包括鲜活、干品、冻品和种苗等。同时,我省12个沿海市县政府对此次展会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政策上鼓励当地优质企业参展;各市县以搭建特装展馆的方式推介当地海产品,展馆各具特色,展品品种丰富。本届海博会组委会邀请专业观众6000多名,专业买家500多名到会进行交流洽谈,起到了打造我省海洋产业综合展会,搭建国际性产业交流展示平台的作用。
\
2015海博会嘉宾见面会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贵宾厅成功举行

      2015海博会以全新的姿态展示我省海洋产业成果,推广海南优质水产品,展现海南渔业产业形象,在思路、内容、规模和形式上均有新的突破。
      1、首次举办海博会嘉宾见面会,沿海市县政府领导、我省知名企业和各友好商协会等出席见面会。我会副会长蔡昀主持见面会并向来宾介绍了本届海博会的相关情况,希望各位嘉宾在展会找到商机、实现共赢。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在见面会发表精彩致辞。方秘书长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经济;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我省会展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更是为我省“十三五”重点扶持的海博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他希望在座的嘉宾和他一样对海博会继续充满信心,也希望主办方不断充实展会内容,创新展览风格,把海博会办成一个凸显海南特色的国内名牌展会,成为海南一张靓丽的名片。与会嘉宾反响热烈、颇有成效。会后,我会有关负责人与江苏省连云港市贸促会代表就明年海博会的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双方对明年的合作充满信心。
\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在2015海博会嘉宾见面会上发表精彩致辞

\
我会副会长蔡昀陪同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考察各展馆

       2、为推介我省优质海产品,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在展会现场举办了“海南优质水产品品尝推介会”,产品由我省龙头水产养殖、加工企业提供,邀请名厨现场烹饪,现场展示品尝和介绍加工标准、工艺流程。让采购商、经销商、销售者直面海南海产品的色、香、味特色。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不少参展商和消费者对我省水产品作了高度评价,并现场同我省企业洽谈采购意向。
\
为推广我省海洋产品,省海洋与渔业厅在海博会上举办“海南优质水产品品尝推介会”

        3、展会期间,三亚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珊瑚礁生态环境保护科普活动;海南省文昌市罗非鱼协会举办罗非鱼的现状及展望研讨会等相关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2016年海博会将继续保持优势,稳步突破,优化展会内容,扩增国际元素,做大做强该品牌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