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西班牙驻穗总领馆商务领事一行拜访我会

 发布日期:2016-11-18 15:00: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9日,西班牙驻穗总领馆商务领事Carlos TORTALA先生及苏绮妮女士前来拜访我会,我会蔡昀副会长、李平功副秘书长接待了商务领事一行,并邀请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及4家医药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Tortola先生首先介绍了西班牙驻穗总领馆经济商务处的职能。Tortola先生表示,作为西班牙投资促进发展局在广州的代表处,我们的重点工作不仅是帮助西班牙企业“走出去”,也帮助中国企业了解西班牙投资环境及政策等,推动中方企业的对外投资。西班牙属于发达国家,在欧盟各国中排列第五,在经历经济危机后,目前西班牙非常具有投资优势,而且一旦进入西班牙后再开拓欧盟、美洲及北非等市场会更加容易。
          蔡昀副会长首先对Tortola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该馆为我会今年组织前往西班牙参展的海南医药代表团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蔡副会长说,希望我们双方能够加强联系,为西班牙和海南省的企业寻找更多合作的机会。会后,蔡会长还热情的邀请领事于12月前来参加我会举办的“海高博”等活动。
\

            在会上,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及医药企业代表与Tortola先生就医药研发、贸易投资等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1日,在我会的安排下,Tortola先生一行前往海马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并拜访该公司负责人黄福印总经理。双方就海马汽车未来进入欧洲市场和欧洲汽车工业发展等进行探讨并交换了信息。
\